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明年开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单小亮)昨日,随着400多吨盾构机再次轰鸣掘进,备受关注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工艺性试验段正式盾构始发,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积累经验。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全长1.666公里,分为结构性试验段与工艺性试验段两大部分。经过一个多月的盾构机转场、养护、调试,二次始发条件已具备。

  此次开启的工艺性试验段全长约1327米,预计工期8个月,盾构隧洞采用标准的盾构隧洞尺寸,外径为6米,内径5.4米。此次工艺性试验段顺利始发掘进,意味着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项目又迈进关键一步。

  作为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项目,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目前正处初步设计报告报审与开工准备工作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