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批107位民生工程监督员持证上岗

  本报讯 民生工程与老百姓密切相关,这些工程的实施情况如何呢?从现在开始,合肥市有了首批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9月14日,瑶海区举行民生工程群众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107位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集中亮相,在经过专业培训后,正式领证上岗。

瑶海区民生办工作人员林林介绍,瑶海区民生工程监督员均是在社区居民中“海选”产生的。社区居民自主报名后,社区、街道、区民生办根据履职能力要求进行几轮筛选,最后顺利“晋级”而产生的107人正式接受区民生办聘任,入册成为“官方”民生工程监督员。

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比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可以参与到项目实施过程,并对项目实施提出意见。”林林表示,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每届聘期2年,监督员将对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等全区所有民生工程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各街、镇、开发区负责日常的管理、联络工作,做到经常听取监督员对民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办理和落实。同时为配合监督员工作,瑶海区设立社情民意专线,按月向义务监督员汇总通报民生工程实施意见反馈。监督员要每半年度报送一次义务监督活动履职总结,每名监督员每年提交的民生工程意见建议、信息报送不少于4条。该区民生办按期开展监督员考核工作,对长期不履行监督员义务或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予以解聘。 (关堂所 陈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