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实施“一线提能工程”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成长成才

 “在征地拆迁一线工作一个多月以来,虽然比较辛苦,但是收获很多,感觉自己和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被选派到德罗干道征地拆迁一线挂职锻炼的罗江区住建局干部谢宏伟近日道出了心里的感受。

“在基层锻炼,越是条件艰苦、越是困难较多,越能磨炼干部的意志,越能培养干部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据罗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华介绍,罗江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派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制定印发《关于实施“一线提能工程”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的通知》,全区共选派39名干部到乡镇、信访维稳一线、征地拆迁一线、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通过实施干部一线提能工程,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全面熟悉基层工作,丰富工作经历,全面增强干部处理实际问题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罗江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王志华说。“如何让干部真正在基层扎根、安心工作?罗江区委统筹考虑,采取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区委审定的程序,严把选派干部政治关、能力关和廉洁关,充分征求选派单位党委(党组)意见,并要求全力支持选派干部在挂职单位开展工作,让干部静心、安心挂职。”罗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邓怡表示。

据悉,干部在一线挂职锻炼期间,罗江区委组织部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挂职干部进行跟踪走访,对挂职期间表现优秀且工作实绩突出的,在评先评优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将择优提拔使用;对挂职期间表现不佳且考核较差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组织谈话或岗位调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