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在郑州举办

 为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助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入推进,根据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统一安排,4月18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投融资洽谈会在郑州举办。省政府副省长徐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省百城办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吴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厅长郭风春主持。

  本次会议推介项目共454个、总投资4707亿元。签约项目共98个、总投资1454亿元,涉及教育、文化、商业、医疗、供水、供暖、道路、交通、环境治理、旧城改造等很多领域,涵盖全省多数市县。

  徐光在讲话中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年多以来,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去年的45个县市进一步扩大到全省所有省辖市老城区和18个非贫困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30亿元,资金需求巨大。

  就百城提质投融资工作,徐光讲话强调,一是研究探索新的投融资模式。建立政府与市场分工合理的投融资机制。坚持公司融资与项目融资相结合,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相结合,建立融通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和商业银行中长期贷款的体制机制。二是加快地方融资平台的市场化转型。加快推动投融资平台改造提升,增强融资能力,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分工合作,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四是加强风险管控。各地政府、财政、金融及住建部门,要提升项目谋划质量,规范运作,加强资金监管,切实防范和化解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吴浩在致辞中强调,各省辖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县市要高度重视投融资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着力破解投融资难题。要以更加务实进取的作风和重诺守信的准则,打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对于签约的项目,要切实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促使项目尽快落地、尽快见效。同时,要根据今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谋划好项目,做好包装推介,吸引客商投资。

  会上进行了项目签约,部分社会资本方和部分市县作了专题推介。

  省政府办公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政府金融办、省人行、省人防办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县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国开行河南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中原银行负责人,以及200多家社会资本方等600多人参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