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加快推进霞洞湖水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

 本报文城2月9日电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看,原来黑乎乎的水,现在都变清了!”今天下午,在霞洞湖水生态修复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文昌市文城镇惠民小区居民王娅高兴地对记者说。据了解,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底完工。

  霞洞湖位于文城镇文建路以东、霞洞路以西的旧城区内,项目用地面积约105.3亩,用地范围内地势低,中心部现状为一湖状水体,水体面积约2.46万平方米,无外来河水入库,只蓄积雨水,库容量较低。整治前,由于周边都是住宅小区,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湖,加上湖边畜禽养殖污水、餐饮污水排入,造成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水葫芦爆发性生长,水质发黑发臭。

  2016年,霞洞湖水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被列入文昌市政府重点项目清单,项目计划不仅要改善霞洞湖水质,还将通过建设霞洞湖休闲公园景观工程、用地周边区域污水截流收集工程、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霞洞湖水生态修复工程等一系列举措,为打造市民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文昌市加快推进霞洞湖水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

  目前,通过投放微生物制剂,原本发黑的霞洞湖水已经变得干净清澈;污水处理管道和设备安装调试等也已经全部完成;公园绿化美化、公厕装修等正在抓紧施工,整个项目预计本月底前基本完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