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六大工程”擎起生态经济大旗

  截至目前,乾安县共完成造林3400公顷,完成县级村屯绿化20个,全县4个国营林场和12个乡(镇、场、园区)完成迹地更新造林569.2公顷,全部使用2年生杨树大苗,平均成活率达到80%以上。林地清收造林1330公顷,已全部完成造林任务。“六大工程”的实施擎起了生态经济大旗。
村屯绿化工程提升农村面貌。结合省政府“绿美示范屯”活动,乾安县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中心目标,加快村屯建设步伐。全县100个村屯被纳入省级和县级绿化村屯规划,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目前,10余个树种正在乡村街道、村村通道路、农家庭院内拔地而起。
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工程调整农村经济结构。针对历史原因造成退耕还林保存率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的实际,今年,乾安县提出以年补植补造5000亩的进度,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部补植补造任务。杨树、枸杞、柽柳等商用材林作为重要补植树种,将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保证退耕户预期收益。
农防林更新改造工程提升防护效益。根据全县农防林庇护农田效果降低的实际,今年乾安开始加大农防林更新改造力度。针对生态脆弱、风灾、水土流失严重、灾害频发地段,实际完成造林450公顷。预计到2021年,可完成1800公顷农防林的更新改造。
宜林地造林工程加快恢复森林植被。以消灭荒山荒地为重点,把国家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程和地方工程统筹安排有机结合,通过实施三北防护林、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造林补贴、森林植被恢复、重点区域造林等国家和省级工程,计划四年内完成5.6万亩宜林地造林任务。
百里生态绿廊工程打造最美风景在路上。以公路沿线绿化美化为重点,按生态防护型、生态景观型、生态经济型三种模式配置,到2021年,完成省道、县道、主要乡道的绿化建设任务。
荒漠化治理工程维护生态平衡。以经济林产业发展为重点,通过实施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造林补贴、强农惠农特色经济林等工程,建成规模连片、相对集中、集约高效的经济林产业基地和多用途兼用林基地,计划到2021年完成4000亩治理任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