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下室防水工程为何节省了700万?

  江南城区南城天街项目离沅江不到1000米,地下室防水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地下水位较高,地下室深挖5.5米。为了保证顺利施工和防水效果,当地水利局特别要求在填土时必须做防汛处理。
“幸好采用了‘欣生JX抗裂硅质刚性防水系统’,在达到100%不漏水、不渗水的情况下大大节省了工期,省去水土保持费用近400万元,加上人工等其他成本,共节省了700多万元!”湖南云鼎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工程负责人雷昌银说,2015年11月,南城天街项目开始时,常德市万福达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找到他讲述欣生硅质刚性防水系统的六大优势,请他实地考查已经做好的项目。考虑到该项目地下室原设计防水为传统的柔性防水材料,以往承建的不少项目存在着施工难达标、容易老化、后期维修困难等问题,雷昌银决定大胆采用已成熟应用两亿多平米的“新生事物”——欣生硅质刚性防水系统。让雷昌银惊喜的是,该防水系统是伴随性施工,浇筑混凝土时就伴随做了防水,施工速度很快,下雨丝毫不影响工程进度。
雷昌银说:“现在,我们公司的地下室防水都是采用‘欣生硅质刚性防水系统’,并且我还向朋友的工程项目推广了这个防水系统,都觉得很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