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工程防水为什么选用“自粘胶”的预铺防水卷材好?

   预铺防水卷材是地下工程防水的常用材料,预铺防水卷材是由橡胶、塑料等高分子材料为基材,复合自粘胶层、隔 离层而制成的新型防水材料。自粘胶的厚度、耐老化性、耐化学腐蚀性、粘性持久性等是预铺防水卷材的防水效果的关键因素。

  预铺自粘防水卷材性 能优,长期使用稳定性能好、耐久,且绿色,对环境友好。

  


预铺自粘防水卷材在地下工程应用中通常采取的方法有:“传统铺贴”是卷材粘结面朝下粘贴在基层上,“预铺反粘”是卷材粘结面朝上粘贴在主体上。相比来说,预铺反粘用的要多一些,“预铺反粘”将防水卷材粘贴在主体上,就像建筑主体的“皮肤”,防水层与结构层粘结牢固,无窜水隐患,且容易明确渗漏点,容易维修。只有防水层破坏处正好与结构缺陷部位吻合时才出现漏水,出现漏水点也不会导致防水层大面积的失效。

  采用预铺反粘防水技术,材料是关键。“预铺反粘”采用的材料是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该卷材系在一 定厚度的高密度聚乙 烯卷材基材上涂覆一层非沥青类高分子自粘胶层和耐候层复合制成的多层复合卷材,其特点是具有较高的断裂拉伸强度和撕裂强度,胶膜的耐水性好,一、二级的防水工程单层使用时也可达 到防水要求。

  因此,在地下工程中,自粘胶的预铺防水卷材是可行的防水材料,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大力推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