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被低估的一所“211”工程大学,就业真的好

 福州大学给我的最深刻印象有两个,一个是 校区内的电动车非常多,教学楼前、宿舍楼前、食堂门口到处都是电动车、成排成片、不过、到底是大学生、素质就是好、电动车都码放的挺整齐。有幸赶上放学时间,车山人海的、让人想起6、7十年代长安街上的自行车海。很是壮观。这说明学校很大 、据官方介绍 学校占地面积有7000亩,也说明学校的学生很多,据官方介绍本科生就有24000多名。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就是学校的环境非常好, 有山有湖有小桥、有树有林有小鸟。


福州大学应该说是一所实力与名气不太相符的大学。对于外省市的人来讲、福州大学真的不太出名,即使它的国内排名非常高,是国内百强院校之一,即使它是福建地区仅有的两所“211”工程院校之一。不过,在福建省内,或者周边地区,福州大学倒确确实实的名气很大。是福建地区乃至周边地区的考生最为喜爱的大学之一,其实力是仅次于厦门大学,长期占据省内高校排行榜第二的高水平大学。


福州大学是全国高校综合实力排行榜前一百名的高校之一,也就是所谓的“百强高校”之一。它是以理工科为主的多学科重点大学,是非常适合理科生报考的。学校的教学水平也是处于国内高校的前列,是拥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如果考生希望本科毕业以后继续升学深造,那么,就要考虑选择报考学校的博士点学科专业或者硕士点学科专业,这样的话,就可以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所以在这里,强烈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报考学校的博士点,硕士点学科专业,确保今后考研时顺利。


福州大学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分别是:数学、化学、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 、工商管理,还有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是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和 通信与信息系统;另外还有3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分别是: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 、外国语言文学、 物理学、 地理学、统计学、力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建筑学 、水利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 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城乡规划学、软件工程、生物工程 、安全科学与工程、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美术学、设计学。1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其中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含22个工程领域)。


如果考生只是想本科毕业直接找工作的话,除以上的学科专业外,最应该报考的本科专业有一下这些,学校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15个:金融学、应用物理学、化学、机械设计制递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环境工程、建筑学、会计学、物流管理。还有就是学校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这些专业有11个,分别是:法学、车辆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资源勘查工程、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交逋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安全工程、市场营销、产品设计。

总的来讲,考福建省的大学,如果考不上厦门大学,那么,就不要错过福州大学。福州大学历年的录取分数比厦门大学的录取分数要少很多,理科方面差不多有50分的分差,文科有20多分的分差。考上要相对容易一些,并且,福州大学的就业率要更高一些,这几年来看,学校的本科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可以说,考入福州大学就不会为毕业后的就业发愁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