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施工过程中怎样规避后期漏水现象?

 防水工程是卫生间装修重中之重的一道工序,若没有做好防水工程,那么不仅仅是对自己家的日后生活,也会对楼下的邻居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同时前期防水未做到位,后期修补也是十分麻烦的事,那么在防水施工过程中该如何规避后期出现漏水现象?

1、保护原始防水层

其实新房交付使用时,厨房、卫生间的地面都会有规范的防水层,在后期装修施工要注意不要破坏原始防水层,若出现了损坏也要及时修补,只要保护好这层防水层,在后期使用中一般不会出现渗漏的情况。


2、保持地面洁净

在装修时,卫生间、厨房一般都会做防水层,为了保证防水层不会失去自身作用,我们不仅仅要在后期施工中对防水层做好保护,在涂刷防水之前,还需要保持基面的洁净,清理干净现场的小石粒、碎水泥块等。


3、墙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

卫生间、厨房等地的管道是最多的区域,而后期铺设的管道,为了装饰效果以及对管道的保护,一般都材用开槽暗埋,那么对于开槽的区域需要在槽内做防水,而不是直接在暗埋好的基面上涂抹防水层就好了,同时对于需要开孔或者是穿越楼板的管道都需要仔细涂抹防水,避免后期出现问题。


4、地漏下水管

在卫生间做好防水的措施下,关于地漏的处理也需要注意。为了水流能够平缓的流入下水口,地漏的位置须是整个区域的最低点,而且靠近地漏处要有明显的坡度,方便水流的流淌。同时地漏的下水管口需要做碗状处理,避免流水流淌时从下水管边缘处流出。


5、坑洞处需要重新修复

在卫生间所有有坑洞的地方需要用防水涂料进行修复,阴角也不例外,同时要做防水埂,防止后期出现变形、开裂等问题。


6、接缝处

无论是墙与地面的接缝处,还是上下水之间管道地面的接缝处,都有可能是后期出现漏水现象的原因之一,所以在涂抹防水材料时,记住这些地方也需要涂抹到位。


后期卫生间出现漏水的原因有很多种,或许只是一处毫不起眼的地方,可如果因为这小小的问题没有上心吃力,那么在后期使用中就会变成大的不能再大的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